悠悠一曲竹音远。

岁岁年年,平安健康,感谢每一次相遇。

品客。

关于

【月莉】亦师亦友

*自设老师x学生

*文笔渣渣渣

『一』

  十七岁的夏天好像平平无奇,没什么特别的。

  临近期末,重点高中一如既往地紧张。几乎没什么人敢在这个时候放松,都拼着一口气往脑袋里装知识。

  严莉莉就是个例外。她漫步在校园里,在高大的白杨树和柔软的草地间,她时常一待就是一整天。

  她长得不算是闭月羞花倾国倾城,但也确实清秀,也能在初见时吸引目光。所以刚刚转正教书的小月第一个记住的人就是她。

  严莉莉平时不见和谁相处,偶尔问起同学也对她没什么深刻了解。严莉莉是转学生,也不见她和别班学生相处。

  安安静静的一个人,好像哪一天她消失也不会有人注意一样。

  奇怪。小月心想。

『二』

  高二刚刚分班,任高二(2)班语文老师的小月就被严莉莉所吸引。严莉莉刚刚转校,没有和任何人亲近过。

  周六日仍旧留守学校的人并不算少,严莉莉一如往日坐在白杨树下长椅上,翻着书。

  不得不说她眼光确实好,这个地方采光异常好,也或许是她待久了总结出的经验。小月站在办公室里看着楼下安安静静的女孩,不由自主地想到。

  回学校的目的其实不过是拿回自己落下的练习册,但当她往窗下一瞧,便移不开眼。

  严莉莉这个人哪怕是什么也不做,就静静地发呆,小月也能盯着看上一整天。

  她不是这样的人。 小月心想,自小到大她的胜负心实在是非常强,每一次失败都会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,因此她从来都喜欢主动出击,总怕抢不到先机失去赢面。

  那为什么不主动找严莉莉谈谈呢?明明你对她那样好奇。小月问着自己。

  她没有得到答案。

『三』

  “老师,我们以前见过吗?”

  “没有吧。怎么了吗?”

  半个学期下来,每周六上午严莉莉都会坐在正对教室办公室窗户的长椅上坐着,或是看书或是发呆。 直到下午,她的父母才会来接她。

  小月则有意无意地在周六上午返校,以各种微不足道的理由待在办公室或散步于树林间。

  严莉莉并没有感觉到被偷窥的感觉,或许是因为当小月注视她的时候眼中的温柔,尽管她习惯性地冷漠与抗拒亲近。

  但小月仍是无声地关怀着她。严莉莉大约知道其他老师对她的看法,学习好,但不交朋友。 好听点叫个性,难听点叫不合群。

  班主任也曾与她谈话,可严莉莉坚持自己的做法。

  “我有不能说的理由,因为我的经历,请您理解。”那天严莉莉这样说道。

  小月听得一清二楚。

  从那天后严莉莉的桌上会莫名其妙的多出来她很喜欢的草莓酸奶。高二年级里多出来流言,二班的那个怪胎学霸也有男生追了,还很神秘很细心。

  哪里是男生。小月气呼呼地想,哪个小伙子能这样细腻,一看就是女生。

  小卖部的老板娘常说,高二二班的语文老师和他们学生可亲了,还关心学生的健康呢。

  独行的严莉莉听到老板娘和老板唠嗑,拿草莓酸奶的手微微一愣。

  她要和那位略显青涩的老师谈谈啊。

『四』

  “没什么,我总觉得老师似乎对我有些过于好了。”

  “因为你值得。” 小月本来不喜欢笑,但她现在不由自主地就翘起了嘴角,“你不知道你很优秀吗?”

  “我……”似乎是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答复,严莉莉愣住了。 老半天才想起来说什么,“我以前……”

  “我不管你以前曾经历什么。我认为现在的你值得我偏心。”小月快速打断了严莉莉的话,“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,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。”

『四』

  十八岁的夏天泛着甜味儿。

  严莉莉高考成绩优异,就像预期一样,她成功进入了当地师资力量雄厚的理想大学。

  “恭喜啊。”小月站在班门口,看向班内唯一剩下的严莉莉,“考得很好。”

  “当然是你教的好。”严莉莉脸上漾起笑容,撒娇道,“老师有没有奖励啊?”

  “你想要什么呢?”小月眼中宠溺几乎能溢在空气中,“比方说,一个吻?”

  “啊,居然抢我台词。”

  严莉莉轻快地跑到她的老师身边,踮起脚在她侧脸轻琢一口:“上大学我不想住宿舍,T大离你家好近…”

  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小月揉揉女朋友的头,“小鬼不许嫌弃屋小。”

  “只要是你的,通通不嫌弃。”

  啊 ,少女的情话总是令人心动呢。小月心想,尤其是这个叫做严莉莉的小姑娘,一举一动都是那样的格外吸引人。

  而她也心甘情愿陷入爱情。

  FIN

  

  

 

  

  


评论(26)
热度(376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鹿溪饮 | Powered by LOFTER